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all叶】桃花劫【一】【重写再发】

古风架空,请不要说我伪更,一章章重写比新写还累……而且我是很认真的在写啊真的_(:3」∠)_

本章韩叶部分有较大改动

==============================================

      “且说十年前的九月初九,江湖诸位高手齐聚华山之巅一较高下,少年斗神叶秋一杆却邪大战四方、一战成名……”

       茶馆内的说书先生正说得热闹,却不知道茶馆外匆匆驶过的马车上,他口中那位年少成名、惊才艳绝的斗神正倚着车窗闭目小憩。此时的斗神面目苍白,浅眠中眉尖微蹙,显然是睡得并不安稳。马车颠簸中,额前的发滑开稍许,露出额头上一朵艳色的桃花来,映衬着男子苍白的面容竟有几分诡异的媚色。

       

       马车缓缓停下,赶车的少年在车厢外唤了几句师父却无人应,掀开车帘,一杆银枪便径直刺了过来,锋利无比的枪尖正抵在少年的脖子上,稍进一毫便要见血,少年脸色微变,身形却是未动。

       “师父……”

       “我说过我不再是你师父。”那人冷冷望着眼前的少年,执枪的手不动分毫,嘴角轻轻浅浅一抹笑,浑身的气势却如出鞘的利刃,冷冽嗜血。转瞬间,却是收了手上的寒兵,眉眼间一派安逸,慵懒的样子似是换了个人,挑眉轻笑,“小邱,听话。”

       被唤作小邱的少年神色中有些掩藏不去的委屈,却只是低头乖顺的应道,“是,师……”这最后一声“师父”终是哽在喉间。

       男子将手中的却邪递给邱非,“你拿着却邪回去,也不用交代什么,短时间内多半不会有人为难你,以后的事你自己小心。”几不可闻的轻叹一声,继续道,“嘉世本是我和沐秋的心血,只是从此之后,这世间便再无嘉世的叶秋,就此别过吧。”说罢跳下马车,头也不回地离去。

       邱非望着男子独行而去的背影,眼中闪过疼惜和不舍,接着似乎又想起什么而沾上几分戾气,他握紧手中的却邪,轻声却坚定道:“嘉世,不会倒。”

       霸图七峰守望相助,机关重重危机四伏,旁人若是无人引路怕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只是这些个门门道道却不被斗神放在眼中,待霸图门人将有人闯山的消息通报给韩文清时,这妖孽已经闯了四道山门了。

       传令下去令教门中人不必惊慌,韩文清便使了轻功向山下赶去。

       “这不是老韩么,哥正想瞧瞧这霸图闻名天下的重重山门到底有多么厉害,你怎么……”欠揍的话还没说完,脚下一软竟是突然脱力昏厥了。

       韩文清看到他时便觉得这家伙脸色不太正常,见他昏倒立刻冲上前去才堪堪将人揽进怀里,只觉得男子身量轻盈竟似女子一般,不由一怔。争斗十年,他自是知道老友虽然瘦削却断不会有女子一般的身形。韩文清低头看向昏睡的故友,一眼便觑见那朵艳色的桃花,顿时脸色更加阴沉,抱着人向山顶赶去。

       

       叶修醒来时,韩文清正一手揽着他,一手贴在他后背,正在用内力为他梳理经脉。

       “老韩,多谢了。”回头浅笑,眉眼间带着几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若有若无的媚意。

        韩文清心中微动,却抵不过对眼前之人的担忧,脸上仍是十分不悦的神色,收了手揽着人的腰让对方靠在自己身上,“叶秋,何人如此阴毒?”

        这话说得不上不下,“叶秋”倒是听明白了,不过却不急着解释,兀自闭上眼睛在韩文清宽阔的臂膀里找了舒服的位置,才慢悠悠地回答,“这桃花咒无药可解,管他谁下的呢。”

        桃花咒,又称情毒,药粉无色无味,混于酒中,那酒便化作上好的桃花酿,醇香醉人。这桃花咒据传是宫中秘药,专用于调教不驯服的女子,女子服下后身姿轻盈,肤如凝脂,若是练武之人服下,却会让人经脉不畅、内力紊乱,毒力发作时浑身如有虫蚁噬咬,极为难受,非与人交合不可缓解。

       “叶秋!”韩文清只觉得自己非要被这家伙活活气死不可,看他一副累得要死的样子,知道他受了伤又中了毒还不知死活地强行闯山,心里又是气又是心疼,责怪的话都说不出口了,只是本就不苟言笑的脸上神色越发深沉。

       “叶秋”眯着眼睛看了看他,知道他恐怕一肚子的气又不忍心在此时责怪自己,勾了勾唇,倒是决定先把这事儿解决了,“老韩,其实我叫叶修。”这语气,真是要多轻描淡写有多轻描淡写,要多漫不经心有多漫不经心。

       韩文清心里本来就乱得很,叶修这厢轻轻松松一句话,韩文清霎时觉得胸口更是赌了口气,这叫个难受!可不是嘛,心心念念了十年的人突然告诉你他其实不叫这名字,可不得气死个人了!

       叶修自知理亏,也顾不得面子了,再说他平时就赖皮的很……面子什么的,咳,随他去吧。

       叶修在韩文清怀里转了个身,推了他一把,韩文清还没反应过来就在床上躺了下去,叶修干干脆脆就趴了上来,还伸手捂他嘴,“老韩,我困了。”

       相斗十年,韩文清哪里还不知道他又想耍赖把这事儿糊弄过去,不过气是真气,心疼也是真心疼,韩教主在心里鄙视了下自己无条件的妥协,无奈地侧了侧身子,好让叶修睡得舒服些。

       叶修很自觉地把手收回来,闭眼,睡觉。

       韩文清看他这难得乖顺的样子,又是好笑又是心疼,半晌,轻声喊了一句,“叶修。”

       “嗯。”

       “叶修。”

       “嗯。”

       “叶修。”

       “……”

        韩文清冷不防腰上被某人掐了一下,忍不住龇牙吸了口凉气,嘴角却沾染上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搂着叶修的手紧了紧,蓦地想起叶修刚刚笑起来时若有若无的媚意,“叶修,这桃花咒……”

        叶修突然睁开眼睛,眼中一片清明,望着他,只说了一句便又闭上了眼睛。

        他说:“韩文清,我们斗了十年。”

        韩文清知道他的意思,纵然身中桃花咒,斗神依然是斗神,或许有一日叶修会交心于他,却不会因为这情毒而雌伏于谁的身下。十年,他不再是华山之巅那个谈笑恣意的傲气少年,一身傲骨却始终隐藏在他慵懒的笑容之下,不容践踏。

       良久,他在他耳边道:“叶修,明年华山之巅,我等你回来。”

       叶修眼睫微动,勾唇轻笑。

TBC

没啥说的,反正前几章全部重写,有人看我应该会写下去的,但是我已经爬墙了,全职也忘记的差不多了都只是凭印象在写,OOC了请原谅……不原谅也没事,我只是尽力而已。

至于重新更新这件事感谢我脑抽了一本书都没带回来,感谢家里的电脑不能上随缘,感谢我良心发现想把身后的坑都填上。

本章2107

评论 ( 6 )
热度 ( 1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