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蔺苏】闲敲棋子落灯花

大结局之后,群里的点梗

HE【请相信泉泉是发糖的保证w】放心食用~

生子提及,不能接受者慎入



       蔺晨突然发现自己把一门心思全系在了那个被自己救回来的梅长苏身上的时候,是一日清晨。

       那时梅长苏还在他的琅琊阁住着养伤,他想着去看看这个不听话的病人便去了梅长苏的房间。

       男子未曾束发,一身白衣显得有几分羸弱,却撑着手臂动也不动地坐在那里,望着外间的山水树木,蓦地,扬起一个笑容。

       蔺晨看着男子嘴角几分苦涩,几分释然的笑,纵然他只看见了男子的侧脸,胸口却突地一滞。他想故作镇定地如往常一般插科打诨一番,好让他自个儿把这茬给忘了,男子却似若有所感地转过头来,蔺晨不期然撞上男子幽深的眼眸,听他轻飘飘地唤了一声“蔺少阁主”,便知道,糟了。

       怪谁呢,怪只怪他当初想着这个占了他蔺少阁主夫人位置的人,即便是个男子,即便他们多半也只会是友人,他也得长得好看些才是。却不想这一遭却是他蔺晨栽在了自个儿的手上。

       还怪谁呢?怪那个梅长苏?怪他那一颦一笑偏生就戳到了蔺少阁主的心尖儿上?怪那人的风姿气度偏就让风流潇洒的蔺少阁主搁在心里就忘不了了?怪那人才华心智偏就对了蔺少阁主的胃口?

       这……便是他蔺少阁主也做不出来的事儿啊。

 

       摇着手中的折扇,蔺晨看上去仍然是一副潇洒悠然的模样,如果不看他另一只手里那个快要裂开的青瓷杯子的话。

       其实经常跟在梅长苏身边的几个人都知道蔺晨越心烦越闹腾的习惯,但是老阁主进去帮宗主诊病之前说了,他要是敢闹腾就有多远滚多远去,故而烦躁的蔺少阁主这会儿还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

       同样等着的黎刚默默地看了一眼蔺少阁主,想起之前偶然听到的老阁主和自家宗主提起的事情,觉得还是不告诉这个蔺少阁主的好,让这位蔺少阁主也好好的着急会儿去。顿时眼观鼻,鼻观心,坐在那儿专心当个摆件了。

       房门终于打开,蔺晨直接跳了起来,被老阁主一瞪,生生停下了往里冲的步子。他倒不是怕他父亲,当年惹了祸被追了几座山的时候他也没真怕过,这时候却怕了,怕见不到被他从战场带回来之后,就被父亲关在屋子里再没能见上一面的人。

      “行了,进去吧。”

       老阁主看儿子一副着急又不敢表露出来的样子,在心里默默摇头,真是儿大不由爹啊。不过幸好,长苏是个识大体的,如今有了可使的法子和机会,他老头子心里也满意的很。

       蔺晨顾不上自个儿那位一会儿摇头晃脑一会儿又露出笑意的爹,一个箭步就抢在黎刚前头进了屋,憋了这么些天的话看到那人却又说不出来了。

      “黎刚,你先出去吧,我跟蔺少阁主有话说。”

       蔺晨这才发觉自己竟就这么盯着梅长苏看了好一会儿,向来皮厚的蔺少阁主也不由得有些脸红。

       “长苏,你觉得怎么样?”

       “怎么,就想问我这个?”

       梅长苏嘴角带了些笑模样,仍是披头散发,一身白衣,倒是和蔺晨先前想起的那幅画面里的像极了,却是比那时的他要轻松得多,脸色也好看多了,蔺晨在心里默默估量了一番,自顾在梅长苏身边盘腿坐下了。

       “我是大夫,自然关心的就是这个了。”

       便伸手去握梅长苏的手腕,想再给他诊一诊,当然不是不信他父亲的医术,只是这人在他心里的位置太重,总要亲手确认了才能放心。

       “长苏?”

       梅长苏却没乖乖让他诊脉,反手握住了他的手,蔺晨怔了一下,有些讶异地出声,手却没动,不敢使力挣脱了去,更不想挣开那人的手。

       “这次机缘巧合,老阁主找到了能医治我的法子,虽不能彻底清除我体内的火寒毒,但也不用再年年冬天被寒毒之苦所累了,好好保养的话,虽不如身体强健的人活得长久,想来也比现在好上不少。”

       蔺晨听梅长苏说着,心里是又惊又喜,又有些隐隐的害怕,生怕那人瞒了他什么,也怕他嘴里冒出个什么转折来。

       “但是……”

       蔺晨心里一沉,眉头也皱了起来,严肃的表情与往日那位蔺少阁主可是大不相同了,梅长苏心里有些好笑,却又故意放慢了语气,慢悠悠地继续道:“但是,老阁主说药方里头有几味药会让男子体质转阴……“

       “不成!“

       蔺晨一下子打断了梅长苏的话,一激动倒是把梅长苏的手牢牢地反握在了手里,脸色还是有些苍白的梅宗主脸上闪过一丝红霞,可惜蔺晨一时没有注意到。

       “男子体质转阴意味着你再不能如同寻常男子一般娶妻生子,体质反倒是会如女子一般,难不成你梅长苏你还愿意雌伏于谁的身下不成?难道……”话说到后来却没了下文,蔺晨想起那个让梅长苏不顾病体耗尽心力辅佐的人,只觉得心里蓦地疼得厉害,没说完的话化成一声苦笑,只当梅长苏是为了那人心甘情愿,再多的话也说不出了,也不想再看这让自己这个蔺少阁主变得不像自己的人,抽手就想离开。

       梅长苏哪里知道他就这么想岔了,看他脸色骤变就要走,一时情急伸手要拉他,盖得好好的被子里蓦地进了寒气,当即咳嗽起来。蔺晨一看他这样子,哪里还会想着走,赶紧坐回去,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梅长苏干脆伸手拽着他的衣服扑进他怀里,不顾自己咳个不停,断断续续地说着:“你……你要是……咳咳……敢走……我就……咳咳咳……再也不见你了……咳……”

       蔺晨心急,也没细想他的话,连连应着好,抱着他给他顺气。

       好一会儿,梅长苏总算是不再咳嗽了,脸上倒是多了些血色,蔺晨这才意识到自己正把人抱在怀里,只是一低头就可以……赶紧转过头不敢再想,想起他先前说的话,心里又是一痛,倒是把那些缱绻的想法推得一干二净。

       梅长苏到底是个心思百转千回的人,这么一会儿倒是想清楚了这人想哪儿去了,心里又是好笑又是心疼,伸手环住蔺晨的腰,彻底缩在了他怀里。

      “平时看你虽说不上太聪明,也没有这般愚笨啊……”被他的动作弄得一头雾水又心跳如鼓的蔺少阁主觉得心里有点苦,不接受他就算了,还要说他愚笨,真是……苦啊。

       “我愿意用这个方子,是因为有一个傻子在我出世之前,便和我订了娃娃亲,后来呀,这个傻子又在我受伤之后守了我一整年,再后来,他也不管他少阁主的身份,东奔西走的为我办事,还傻乎乎地跟着我从军,给我当了个小小的亲兵,又千辛万苦地把我从战场上救了回来……所以,我同他父亲说,若是我愿意……愿意为你儿子添个一儿半女,当年的婚约,便……履行了它罢。”

       饶是梅长苏的心性,这番半是表白的话说出来,也红了一张俊脸,埋在蔺晨怀里不愿意抬头了。

       蔺晨听着他的话,只觉得幸福来的太突然,竟然一时反应不过来了,察觉梅长苏环在他腰间的手似乎越来越用力,都掐得他有些疼了,才觉得心里忽的一松。

       “长苏……”

       梅长苏见蔺晨半晌都没反应,正有些忐忑,听到他唤自己,饶是羞赧,也抬起头来看他。

       “多给我生几个呗,好给小飞流做伴呀。”

       梅长苏没想到这人又这般不正经,偏他说的又是顺着他刚刚说的那些,脸上顿时红成一片,又恼又羞地在他腰间掐了一把,就想推开他。蔺晨哪里肯放开好不容易可以抱着的人,干脆连着被子捞进怀里不撒手了,看梅长苏难得羞赧的模样,心里更是热乎乎的像是冬日里喝了一碗热汤,还是心爱之人亲手烹的。忍不住低头吻上那人的薄唇,微凉的唇瓣或许不如女子柔软,还沾着些药的苦味,却只是唇瓣相抵就让他不想放开了。但到底知道分寸,还是放开了他。

       “长苏……”

       “……”

       “长苏……”

       “嗯……”

       “你终于要嫁给我了。”

       “……”

        虽然你说的没什么错处,但是为什么那么想让你滚呢,梅长苏靠在蔺晨怀里有些无奈地想着,倒也没说出口,知道这一向没个正行的人是真高兴,便只是由他抱着。

        便如此……相拥一世吧。

 

END


评论 ( 28 )
热度 ( 2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