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靖苏】疏影横斜水清浅【一发完】

梅长苏梅花妖设定

以前看过我别的文的亲应该知道我是一个热爱卖美色的作者,所以,嗯,有逻辑不对的地方看在美色的份上放过我吧【泥垢

请相信泉泉是发糖的保证~

写完觉得……艾玛我又不说人话了,这什么玩意儿啊哭哭脸,勉强吃吧【躺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遍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萧景琰觉得自己最近许是太累了,偶尔望着院子里的那片梅树林的时候,竟会觉得有个男子立于其间。 

       男子长身玉立,一身白衣,似乎有些孱弱,气质风华却让人移不开眼。

       男子时而蹙眉远望,眼瞧着是一副弱不胜衣的模样,眉眼间又有几分熟悉的英气;时而抬手抚过那枝桠上的梅花,还未曾看清那人的样貌,却偏偏看清那人十指纤长,连指尖轻触花瓣的动作也看得一清二楚,落在眼中,化在心间,再看去时,却又不见踪影,叫人着恼不已。 

        怎的,这如玉公子难不成只是他的幻觉不成?

 

       前些日子,靖王殿下以为那如玉公子是自己的幻觉时,心头有些恼意,但并未曾往心里去,这会子,却是真的有些恼恨了。

       裹着白裘的男子伏在桌前,也不知是何时睡去的,桌案上的书籍有些散乱的放着,手中的笔早已滑落一旁,男子白皙清俊的脸上倒是画上了一笔,倒是比往日里的清疏样子多了几分人气,靖王本有些恼,看他这模样,反倒多了些别的心思。俯身将人抱起,只觉得怀中男子体态瘦削,看看他苍白的脸色,这才发觉,这几日缠绕在心间的情绪,也不尽然是对这突然扰乱他生活的人的恼恨,倒是掺了几分担忧,几分怜惜。

       就这么看着梅长苏出了神,倒是他怀中的男子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往日里低沉但有些单薄的声音沾着几分懒散的睡意,开口便挠在了人的心上。

      “景琰……”

       这声呢喃让萧景琰心里狠狠地颤了一下,想起怀中男子这些日子以来不经意露出的小动作,那些让他熟悉过了头的习惯,故人的名字在嘴边转了几转,轻唤出声时,连声音都是颤的。

       “小殊?”

       在他怀里重新闭上了眼睛的梅长苏却是不理,几不可见的微微蹙眉,萧景琰只闻到一阵清幽的香气,怀里,便空了。

       望向窗外,白梅傲雪,绽于枝头。

       垂下手,那人身上的凉意似乎还残留在怀里,一室空寂,一声叹息。

 

       不知哪一日起,靖王府邸开始日日用上了火盆,府中众将只知靖王身边突然出现的那位谋士体弱畏寒,却不知这位算无遗策的苏先生,和他身边那位身法诡异的护卫,便是这院中的白梅顽石。

       萧景琰还记得那一日,梅长苏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扬言要助他登上至尊之位,他并不问他的动机目的,只是问他,你是何人。

       男子轻笑,我是你院中白梅,此间,报恩来了。

       萧景琰恍然,有些失望,还以为若真是他院中的梅花妖,应是小殊的模样。

       梅长苏似是看出了他的想法,仍是低头浅笑,殿下,在下梅长苏,从此,便是殿下的谋士了。

       时光荏苒,只是两年的时光,金陵城里的局势便天翻地覆,萧景琰有时会觉得自己是不是陷入了一个冗长的梦境,梦里,有一个心机深沉的谋士,帮着他在夺嫡之路上一步步前行,回首看时,却只见一株白梅,院里枝头,说不尽的清秀隽永,哪里有半分阴诡之气了?

       太子受封之日,他望着偌大的东宫,惘然若失,缺了什么?想来,是缺了一株白梅罢?

       初时对梅长苏的恼恨早已不见了踪影,想起梅长苏时,心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纷乱复杂,却绝没有半分厌弃,反倒是想把那疏离淡然的梅花妖搂进怀中,为他捂暖了这一身的冰凉才好。其实早已认清他不是小殊,也早已情根深种,只是不敢去想罢了。不知何时起,那似故人又不是故人的梅长苏,在他的心里好生住下,擦不去也放不下了。

       萧景琰匆匆回府,想找梅长苏说个分明,见到他时,却如坠冰窟。梅长苏躺在榻上,脸色比往日里还要苍白几分,眼看着是进气多出气少了,他身边那个小护卫趴在他床边眼巴巴的望着,眼里满是泪水,也是一副茫然无措的样子。萧景琰也觉得心慌,梅长苏与旁人不同,他是妖,总不能让大夫来为他医治,只觉得脑子里空白一片,刚刚受封了的太子殿下,得了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子,在这一刻却仿佛要失了所有了。

       那名叫飞流的小顽石见了他却窜了过来,拉着他的手就往床边靠,又不知从哪儿摸出一把刀子,对着他的手臂就割了一刀,拉着他的手就凑到了梅长苏唇边,萧景琰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血滴在梅长苏苍白的薄唇上,顿时明白了飞流的意思,顾不上自己的伤口,也不知这法子到底有没有用,伸手捏着梅长苏的下巴让他张开嘴,给他喂血。

       后来梅长苏说起这事,每每先怪他鲁莽,又伸手戳戳小飞流的脑袋,真是两个傻子,不过也算被他俩误打误撞,梅长苏得以苏醒。

       只是面对萧景琰一番直抒胸臆的表白,梅长苏难得露出一副惊疑不定的样子,手指无意识地攥紧了床单,无措不安的样子让太子殿下心里又多了几分怜惜之意。

      “我……我不是你的那位故人。”

      “自然不是,你是梅长苏。”

      “我是妖。”

      “可你不会做伤害我的事,你只会耗尽心力的助我,费尽心思报恩于我,虽然我觉得我如今才是欠你良多了。”

      “殿下……”

      “殿什么下,到了这时候,长苏还要否认你我之间的情义不成?”

       梅长苏怔然,薄唇微抿,片刻,眉目流转,多了几分狡黠调皮的意思,“景琰……“

       萧景琰再一次愣神,下一刻,带着浅浅梅花香气的人扑了满怀,连忙伸手揽住他,那人身上虽带着凉意,却又一下子让他暖到了心底。低头在梅长苏额上落下一吻,总算是把这梅花妖据为己有了。

      “殿下可莫要负了在下啊。”仍是那清浅的嗓子,娓娓道来,有些撒娇的意思。

      “此生不负。”

       不管你是不是小殊,还是梅长苏,不管你是人是妖,此生拥你入怀,自是宁负天下不负卿。

 

END

污污的小剧场

       梅长苏虽然不喜着喂血的法子,但他这梅花妖身子实在弱了些,况且这人血养之,与君同寿的法子,也算全了两人此生相守的愿景,便也无奈的接受了。

       青丝披散,白衣胜雪,萧景琰只觉得自己怀里这只梅花妖胜过那些个燕瘦环肥春兰秋菊不知多少,目不转睛地盯着梅长苏,丝毫不管手腕上的伤口。梅长苏自然是心疼他的,饮完血,轻舔着嘴唇,便如往常一般拉着他的手给他包扎,萧景琰却只顾盯着他的嘴唇,看着浅色的嘴唇染上一抹嫣红,灵巧的舌头还伸出来舔了一下,舔的明明是那双薄唇,却把萧景琰心里弄了个七上八下。

       “长苏。”

       “嗯?”

       “古人说,一精十血。”

       “嗯……什么?!”

       “我们来试试如何,说不定更有效益呢。”

       “什……嗯……景琰……啊……萧景琰……你……嗯……那里……别……”


评论 ( 13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