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灵魂交换的日常【上】

因为互穿的关系感觉西皮乱炖了,不能混着吃的姑娘就别往下看了!

本篇蔺苏,楼台

后续应该会靖苏和诚台

写不出想象中的感觉【哭

点梗的楼因为回复的小伙伴很多就不一一回复了,点了的我都打算写的,希望大家能喜欢吧……虽然我对自己越来越没信心了【望天

但是要感谢大家的回复!【鞠躬


Round one

梅长苏(明台)的场合

       蔺晨第一次知道原来梅长苏那张脸上也可以出现那样的表情。

       一早被黎纲和甄平叫来的蔺少阁主还以为梅长苏又把自己作得犯病了,没想到会见到一个换了芯儿的梅长苏,换了旁人估计会被吓个七荤八素的,但是他对这些神鬼莫测的事情还知道些,不过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幸好最近没什么需要他梅大宗主筹划的事,对外说养病,闭门谢客就是了。

       只不过,为何是他来守着这个怎么看都不对劲的梅长苏呢?

       他背朝着梅长苏的床榻坐着,手边的茶盏拿起又放下,只怪身后那人的目光太过灼人,难得他蔺少阁主也尝了一回如坐针毡的滋味。

       “大哥……”

       明明还是那个小没良心的声音,但是天可怜见的,他可从来没听过梅长苏会用这样的声音说话,这种有点撒娇的声音,还带着点鼻音……蔺晨不自觉的哆嗦了一下,咬着牙回头。那人还在床上坐着,披散着的头发虽然用发带束着,但完全没有平时那种清俊又有些疏远的范儿,裹着被子坐在床上,露出张苍白的脸蛋儿,脸上也是有点可怜兮兮的表情,一向幽深的眸子正亮晶晶的还隐隐泛着水光望着他,看得蔺晨心里又是咯噔一下。

       哎哟我去。

       会撒娇的梅宗主杀伤力太大了哇。

       蔺晨默默地收敛了一下自己的心情,清了清嗓子。

      “咳,怎么了?”

      “大哥,我饿了……”

       哎哟你别瘪嘴啊小没良心的,啊不是,小祖宗你别委屈啊我给你找吃的去还不行嘛。

       蔺少阁主抹泪捂脸,怪不得黎纲和甄平确认长苏没事之后就撒腿跑了,江左盟的人平常就是对梅长苏惟命是从的,现在这模样谁扛得住啊。

       想是梅长苏难得主动要东西吃,吉婶兴致极高的准备了不少,粥啊点心什么的,当然都是照顾着梅长苏的身体的易消化的东西。

        蔺晨边任劳任怨的端茶送饭边想着自个儿这琅琊阁的少阁主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可不是嘛,碰上梅长苏之后,这跟头栽得啊,真对不起他风流潇洒的名头。

        在睡梦中不知不觉就到了梅长苏的身体里的明台心里也是一个大写的懵逼,一睁眼就成了个病秧子还是挺有心理落差的,接受了原主记忆之后更是对眼前这个和明楼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蔺少阁主有些无语凝噎,原来他大哥……也可以这么放荡不羁啊。不过总比那个水牛好,他的阿诚哥智商可高多了。

       “不好吃?”

        蔺晨突然问了一句,其实也就是看眼前的人吃着吃着就走神了下意识的问了一句。

       “好吃,谢谢大哥。”

        明台挺腰坐好,低头乖巧的回答。

        蔺晨再一次愣了一下,虽然知道换了个人,但到底是梅长苏的样貌和声音,这幅乖巧的模样真是让他心里有点乱糟糟的,还有点不习惯。难不成,他已经习惯了梅长苏的奚落和嘲讽了不成?蔺晨默,怎么感觉像是被某个小没良心的弄成受虐狂了。

       那边的明台看他沉默倒是有些不安,虽然知道这不是自己的大哥,对方的性格也和明楼大相径庭,但对着这张脸,总是会分不清。

       伸手拉住蔺晨的袖子,晃晃。抬着脸,眨巴着眼睛。

       “大哥?”

       这一声有些担忧的轻声呼唤真是有点抓肝挠肺的意思,蔺晨看着那只拽着他袖子的纤细白皙的手,觉得自己有点方。但是想想,又有点不甘心,他蔺晨也不能总吃亏不成,要是被梅长苏知道了他这几声大哥就让他心里丢盔卸甲了,那以后不得被他治得死死的啊?

       “我没事,你慢慢吃。”

       表情温柔,满分,语气温柔,满分,就是藏在袖子里的手有点抖。蔺晨控制着表情,努力把自己骗小姑娘的那一套用了出来,还以为会把眼前的小兔崽子吓一跳,然而,对面的人只是露出了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笑容,开心的点点头,甜甜的道了一声“嗯,谢谢大哥!” 

       蔺晨惊恐状后退,差点一屁股蹲摔下去,“哎呦我去,老实交代你和你那个大哥是什么乱七八糟闪瞎人眼的关系!”

 

Round two

明台(梅长苏)的场合

       现在用着明台身份的梅长苏倒是知道明楼和明台是什么关系,可惜他知道的晚了点。他一早睁开眼看见蔺晨那种欠揍的脸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蔺晨又来蹭床了,以前他在琅琊阁这事儿也没少干,下意识地就像以前一样抬脚踹去,然后……被明楼一把抓住脚踝往他那边一扯,揽着腰就被拽过去抱了个满怀。

        “小兔崽子,胆子挺大啊?”

       梅长苏被吻住的时候觉得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

       他被吻了,被,吻了。

       被一个男的吻了不是很重要,他还搞不清楚状况不是很重要。

       重点是,他被一个长得和蔺晨一模一样的人给吻了。

       我要刮了蔺晨。

       梅大宗主在被明楼吻得晕乎乎之前想着。

       幸好明楼这几天比较忙,看看自家小弟被吻得红得要滴血的小脸揉了揉他软软的头毛决定暂且放过他,就起床上班去了。

       幸好原主的大哥最近比较忙,不然他现在大概腰酸背痛的吧。接受了原主记忆的梅长苏梳理了一下得出了一个让他自己很想吐血的结论。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坐在床上思考人生的梅长苏仰着头,快哭了,他并没有和明台一样如实相告,而是想趁着暂居身体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毕竟如果告诉原主的两个哥哥事实的话,大概会被关在屋子里哪里也去不了吧?

       他现在很健康,就当是老天爷给了他一个机会去像过去的林殊一样放肆一次。考虑完了的梅长苏依循着原主的记忆溜回房间洗漱换衣服。

       虽然有着原主的记忆,但是要实际穿上这些衣服还是有些困难的,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收拾妥帖从房间里出来,幸好明家的大家都默认了明台起的比较晚的设定,并没有觉得奇怪。

       明楼一早有事就出门了,明诚自然也跟着去了,梅长苏松了口气,他不觉得自己能用正常的态度面对早上轻薄了他的明楼,而且要对着景琰的脸叫声“哥”也好奇怪。

       明镜倒是对今天格外乖巧的小弟很满意,但是又有些担心。

      “明台啊,是不是有什么不开心的啊?是不是你两个哥哥又趁我不知道的时候欺负你啦?别怕,告诉姐姐,姐姐给你做主。“

       明镜拍了拍明台的手,语气温柔。

       梅长苏却觉得眼眶有点热,即使换了一个地方,换了身份,静姨还是这么关心他,而水牛也依然像是捡来的

        “我没事,姐。“梅长苏对着明镜笑了笑,和小少爷平时不太一样的笑容看得明镜都愣了愣,顿时有一种自家孩子长大了的欣慰感。

       梅长苏盘算了一下明台能去的地方,最终还是决定去骑马,他已经太久没有享受过骑马驰骋的感觉,而且比起明台脑子里那些跳舞打球之类的运动,显然这个事最适合他的。

       不过他可没想到会在马场碰到明台的两个哥哥。

       明楼和明诚今天是陪着一位英国贵族来跑马场谈生意的,也没有料到会看到一身帅气骑装的明台,他们都不是第一次看到明台骑马的样子,但总觉得今天的小弟格外不一样。身姿矫健,气势无匹,不像是来马场骑马玩的小少爷,倒像是位征战沙场的将军。他似乎是和另一个人一起来的,早早到达了终点,一个漂亮的拉缰转身,马儿前蹄跃起嘶鸣一声,马上的人得意的大笑起来。

       笑中有悲。

       赤焰军少将林殊,十三岁披挂从军,惊才艳绝,纵横往来有不败之名,只可惜,如今这骑马纵横的模样,也只能借着别人的身躯重现了。

TBC

评论 ( 83 )
热度 ( 800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