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灵魂交换的日常【下】

互穿导致的西皮乱炖6P大家懂得【手黄再】

不能混着吃的姑娘慎入!

tag还是打那四个,然而我不知道我到底写了什么_(:3」∠)_

灵魂交换的日常【上】

灵魂交换的日常【中】


Round five

萧景琰(明诚)的场合

       来的时候毫无预兆,回去的时候总算有了些指示,虽然这个“指示”也只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预感。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大概就像是有个小人儿在你的脑子里蹦啊跳啊地说,时间到了我们该走了快闭上眼睛跟我回去吧……这样?

       梅长苏为自己的想象勾了勾嘴角,把脑海里的那个小人儿勾勒成飞流刚刚被蔺晨带回琅琊阁时的模样,小小的,软软的,呆呆的,柔软又可爱。

       这个时间点真不错,梅长苏抬眼看了看前座皱着眉头开车的明诚,料想他还在思考他和明台之间的问题,倒是不用他来解释刚刚的那番行为了。

       掩着嘴打了个哈欠,梅长苏看着这个和萧景琰一番模样,却不知精明了多少的人,懒洋洋地叫了声“阿诚哥”,又在后视镜里冲着他眨了眨因为刚刚那个哈欠而漫上了泪水的眼睛,“我先睡会儿,到家了叫我啊。”

       回家喽,梅长苏闭上眼睛,想着这乱七八糟的事儿也算结束了吧,只可惜,纵然是他梅大宗主,也是有算错了的时候的。

 ==================梅长苏穿回去的分界线==========================

       明诚着实被梅长苏的一番话搞得一头雾水,他确定那番谈话间陌生的气质和神韵他不会看错,那确确实实就像是一个让他完全陌生的人,但是随后他又变成了他的小少爷,难不成明台真的有把他也骗过去的本事?那么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是为了和他说那些话,问那个问题吗?他想要的答案又是什么?

       太过聪明的人有时候就会这样,想得太多,自然也错的多,更何况关乎心底最在意的那个人,一时之间便彻底乱了思绪。

       不过短短几句话,又只有他们俩人知道,明诚所能做的,也只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暗中注意着明台的言行举止,但也只能得出明家小少爷并没有什么异常的结论。正当明诚觉得还是直接去找明台谈一谈比较好的时候,他意外地找到了关于“梅长苏”的答案,更确切地说,他见到了梅长苏本人,用萧景琰的身份。

       作为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论者,明诚从来不相信那些怪力乱神的事情,只是这世上有些事情偏偏就由不得你不信。

======================明诚穿越的分界线==========================

       以萧景琰的身份在东宫醒来,得知了萧景琰记忆中梅长苏的样貌,又知道了“梅长苏”对萧景琰说的那番话,那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消化完了萧景琰的记忆,明诚一早便匆匆去了苏宅,反正这事太子殿下本人也常干。

       明诚来到苏宅的时候,梅长苏正要喝药,蹙着眉尖看着小飞流端到床前的一碗苦药的样子倒是与明家小少爷多了几分相似。想起梅长苏在马场时带着些戏弄意思的行为,明诚也没行礼,也没打招呼,径直走过去坐在梅长苏身边,揽着只穿着单衣的人,从飞流手中端过药吹了吹,递到梅长苏嘴边,动作流畅自然没有半点停顿。

       飞流瞪大了眼睛,总觉得水牛今天有哪里不对,又好像没有什么不对。

       梅长苏也惊讶不已,面上不露,眼神却疑惑地扫了过去,却只得到“萧景琰”一个挑眉,那意思分明是在说“有什么不对吗?”——明明哪里都不对。

       景琰得知他的身份之后,两人的关系自然不会似寻常的主君和谋士,但自从他表现出克制和些微疏远之意之后,景琰顾忌他的感受也不会无端有这样亲密的行为,今日这是怎么了?

       梅长苏想要接过药碗,那人却拦住他的手坚持喂他,一碗药下肚,打发小飞流先行离开,那人又亲手拿了块桌上的糕点送到了嘴边。梅长苏抱着手,任由对方给自己披好了衣服还顺手理了理头发,悠悠地问了声,“明诚?”

       明诚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半分被识破的不自在,施施然在床边坐了,倒是比萧景琰在他房里还要坦然自若几分。

       “又见面了,苏先生。”

       自从被景琰知道身份之后,倒是很久没从他嘴里听到这个称呼了,还真有几分怀念的意思,也不知是不是受了那位明家小少爷的感染,梅宗主对着明诚也多了些调皮的劲儿,在他面前连坐得都不像往日那样正了,如同那日在车里似的,轻松地唤了声:“阿诚哥。”

       明诚知道这位苏先生往日在萧景琰面前的模样,如今看他在自己面前轻松的样儿,也不由露出几分笑意,“我还以为你不想叫我呢,之前用明台的身份,你也就叫了我一次吧?”

       梅长苏也觉得奇怪,之前对着那张和水牛一样的脸叫不出口,今个儿反倒没什么障碍了,摇头失笑,问起了另一件事,“关于明台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明诚脸上的笑意顿时变得有些苦涩,“想清楚了又怎么样,他们已经……”

       “但他心里有你。”梅长苏没有继续看着明诚,而是将目光移向了窗外,“他的心意,只怕我现在比他还清楚,他心里装着他大哥,也装着你,不是什么多情花心,只是不知不觉就把心丢给了你们二人罢了。”梅长苏语气淡然,也只有他心里知道他是多想让他们有个好结局,他知道那是因为相似的样貌让他不由自主地在他人的故事里寄托了太多的愿景,就好像,只要他们幸福了,他自己就会心满意足似的。

       “他糊里糊涂的,你也跟着糊涂?那样的乱世,真要把彼此的情义就这么舍弃?我都为你们可惜。”

       明诚一言不发地听着,听到最后一句才神情微动,开口去问眼前这个云淡风轻的人:“那你呢,你与他们二人的情义便可是可以舍弃的?“

       梅长苏没想到明诚会这样问他,是啊,他的情义,他与蔺晨,与景琰的情义……叹息,苦笑,却仍是摇头,刚要开口,明诚却抢在他说话之前开了口。

       “我会去和明台摊牌,也会去和大哥聊聊,不管结果如何,我的确该给自己一次不后悔的机会。你是聪明人,你能说给我听的道理,我想你自己也明白。”说完便动作轻柔地扶着梅长苏躺下,“你刚喝了药,合该再睡会儿,如果我明天还在,我就明天再来看你。如果不在,想来这位太子殿下也是忍不了思念的滋味要来探望的。”为梅长苏拉好被子,掖好被角,明诚对着有些反应不过来的人笑了笑,有些坏笑的意思,“明台不知怎么这几天一直躲着我大哥,今天大哥没什么要忙的,我猜他忍不住了,你说,你那位景琰会不会看到什么有意思的画面?“

 

Round six

明诚(萧景琰)的场合

       精彩吗?

       明台躺在床上看着在他房间里对峙的明楼和萧景琰,表示精彩的他都要哭了。

       明诚猜得没错,明台躲了明楼这么多天,明楼今天一早就去明台房间堵人去了,萧景琰醒过来搞不太清楚状况的第一反应自然就是去找和他家苏先生长得一摸一样的明台,所以正好目睹了明楼把明台困在墙边亲吻的如此有冲击力的画面。

       然后我们耿直的靖王,现在应该说太子殿下就一拳上去了,再然后两个人就动起手来了,明台当然要拦,一不小心就被推开摔了一跤。

       当然了,这么一摔对明台来说不算什么,但是这种时候显然躺在地上呻吟才是正确的解决方案。另外两个急吼吼地冲过来,一个叫着“明台”,一个唤着“小殊”,明诚换了馅儿的事就这么爽快的暴露了。

       随后又费了一番口舌才给两个人解释清楚状况,但这两人之间却还是剑拔弩张的,小少爷望着明长官和太子殿下欲哭无泪。

       明台在床上坐起,想着要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却听明楼突然一句。

       “这几天为什么要躲着我?”

       明台顿时脸色有些发白,为什么要躲着大哥?因为他发现了阿诚哥在他心里的地位。他不敢见明楼,觉得自己仿佛背叛了明楼,在发现梅长苏用他的身份问了明诚什么之后更是连明诚也不敢见了。他知道他躲着他们的行为很孬,但是他贪心的不想失去他们一个,他想这样的想法也许是错的,可是他该怎么办?只是想到会失去就感到痛苦的他,能怎么做?

       明楼看着脸色苍白在床上抱着膝盖把自己像小时候一样缩成一团的明台心疼不已,顾不上和萧景琰对峙,坐在床边把人搂进怀里,安抚地拍着他的背,“为了明诚,对吗?”

       萧景琰还站在一边,看见明台的手指蓦地攥紧了被角,这个紧张时的动作很像他的小殊,他有些怅然的想,三人之间的感情问题也有些像,只不过这个明楼显然抢先了不少。想到这里,萧景琰觉得简直有一股嫉妒之火在自己心里灼灼燃烧,盯着明长官的后脑勺看了一会儿,他还是转身出去了,没忘记带上门,毕竟还是不一样的,他不方便也不应该插手他们之间的感情问题,虽然,他是真的嫉妒这个和蔺晨长得一样的人,心里觉得那位蔺少阁主的脸也更加欠揍了。

       “听刚刚那小子的意思,几千年前,你和他的关系比和我好。”

       明台正紧张又慌乱地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却听明楼说起了梅长苏他们的事,一时不知道大哥是什么意思,瞪圆了眼睛看着明楼。

       “眼睛瞪这么圆看着我干什么?欠操了?”

       看着怀里这只因为自己一句话又脸红了的小家伙,明楼也是满心的无奈,他该拿这个小混蛋怎么办好?明诚对明台的心意,他早就有所察觉,明台对他们二人的心思,他也不是不知道,只是他也不好说,他不会愿意把怀里的小家伙拱手相让,但也不想在另一个兄弟面前把事做得太绝,所以也只好陪着明台糊涂。现在明台想清楚了,他虽然心里有些不舍,但也没有其他的办法。

       “等明诚回来了,我们三个好好聊聊,只是有一件,不管怎么样,我都是你大哥,疼你爱你的大哥,听明白了吗?”

       明台没应声,点点头,搂着明楼的腰,紧紧地抱着他,他不会放手的,反正他一向喜欢撒娇耍赖,这两个人,他就是死皮赖脸地也不放手了。

       至于明家小少爷后来为了应对两位哥哥的百般“疼爱”有多么辛苦,那都是后话了。

=====================萧景琰穿回去的分界线========================

       萧景琰是当天穿回去的,回去之后就急匆匆往苏宅跑,也亏得梅长苏因为白日里和明诚的一番话思绪繁杂,所以睡得晚了些,不然太子殿下恐怕就算不被扔出去也得被拦着,只是进了屋以后这场景真是看得当今的太子殿下心塞不已。

       梅长苏也不知是不是躺了一天,身上还是那身白色单衣,靠在蔺晨怀里,蔺晨一手揽着他的腰,另一只握着他的手,两人靠在一起同阅一本书,萧景琰差点就又眼红红地冲上去了。

       梅长苏一看自家这只水牛一脸委屈的模样就知道人又换回来了,再瞧瞧自己和蔺晨的姿势,竟是一下子笑了出来,快活又自在的笑容却让萧景琰更心塞了。

       “你都知道了?”那人笑着问。

       “嗯,知道了。”水牛闷闷地答。

       “明台那小子贪心,我也贪心怎么办?”那人朝他伸出那只空着的手。

       水牛愣住。

       蔺晨嫌弃脸,“长苏啊你就别这么好心了,来来来那只手也给我,我给你捂捂。”

       萧景琰赶紧冲上去抓住梅长苏的手,笑得像个孩子。

       梅长苏也算松了口气,以后的事情他决定不再多思多虑,只是如今,他想与身边这两人享一时安宁,足矣。

       至于后来萧景琰因为“蔺晨”的抢先而大吃飞醋和蔺少阁主整日闹得鸡飞狗跳让梅长苏头疼不已的事,那也是后话了。


END


总觉得有点烂尾了对不住大家_(:3」∠)_

大概也许可能还会有明楼和蔺晨互穿的番外,这个……再说吧。

刚开始是姑娘们点了互穿的梗觉得可以all一下,然后我想可以让台苏互相助攻一下以加强故事的完整性,然而6P这个事情真的是我没想到的【手黄再】

希望大家喜欢吧,谢谢所有回复我的姑娘!给我点喜欢和推荐的姑娘!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评论 ( 38 )
热度 ( 46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