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四】

最爱你啦~mua~

不世先生:

喻叶】【向哨】雨中叶的协奏曲 第一乐章 呈示部 【四】


  继续鸣谢我最爱的老婆大人,本文的合写作者 @落泉泉 。


  这文最开始是源于一个语C的脑洞,由我跟她一起创造出来的,属于我们,却也属于每一个热爱叶神,热爱全职的小伙伴的,所以,谢谢你们的收看。


  么么哒~


  


  +++++++++++++++++++++++++++++++++++++++++++++++++++++


  喻文州敲开叶秋宿舍的门的时候,这位未结合的哨兵兼教官通知就这么穿着一条脏兮兮的裤子,靠在床边站着打着哈欠。


  “前辈好。”


  不是在训练的时候,所以喻文州选择了更合适的称呼。


  随后他注意到了叶秋的站位。


  一个无法被狙击的死角,简简单单邋遢的站位,却让房间的窗子成了无法利用的摆设。


  窗子是开着的,但进来的时候烟味依旧很浓。一直在下雨,但窗台没有积水,叶秋应该是刚刚打开窗的。所以,为什么?


  喻文州的目光定在了叶秋床头那个正在客串烟灰缸的军用茶杯里上。


  然后喻文州就明白了叶秋开窗的原因。


  这么说吧,除了公共场所的免费手机充电器,喻文州还没见过被塞得这么满的东西。


    “那儿有香皂,洗洗你的手。”


  叶秋说了一声,喻文州低头看了看手......唔都是枪油,毕竟刚刚擦枪来着。走了几步到水盆前,喻文州仔仔细细的洗着手,顺便问了一句“叶教官真的是让我来洗裤子的吗?”


  “是啊,我可是教官,我说话算话的。你别回头啊。”


  叶秋嘴上这么说着,语气里却带上了一抹才想起来似的恍然,随后就是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军用腰带的搭扣声很清脆,卡啦啦的,喻文州听着却微微蹙起了眉。


  叶秋的仪容显然是军队里最邋遢的那种,军用衬衫松松垮垮满是褶皱不说,还是从来不会塞到裤子里的那种。所以大多数人瞧不见他的腰带,但这么听上去,这腰带至少系到了五个盘扣的程度。


  喻文州今年十五,个子也不高,但他也比叶秋多了一个盘扣的腰围。叶秋目前足足比他高了半头,却比他的腰围还细一圈。


  这人......到底瘦到什么程度了?


  喻文州侧头瞥了一眼床头那个满满登登的烟灰缸,只觉得有点堵心。


  那可不是一个正常人一天能达到的烟量,但烟蒂的新旧却能看得出确实是一天的。但就是说明,这人恐怕是一天一夜都没有睡过觉,才能弄出如此壮观的插槽。


  一向没有多大好奇心的喻文州忽然就动了心思,他很想知道此时此刻的叶秋的精神状态,到底是怎样的。


  心思一动,喻文州没有转身,但他的“触手”却已经探了出去。


  只是稍微探一下,对他造成伤害前就撤回来。


  喻文州这么想着。


  嗖。


  喻文州隐约听到了什么,随后一种源自于向导,不,是源自于一个军人最敏锐的战斗直觉让他感觉到了背后传来的......压力。


  “小孩子别闹。”


  很懒散的声音,像是哄着恶作剧的孩子似的语气,但却让喻文州后颈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太近了,近的能感觉到身后的哨兵呼吸吹动的后脑的发丝的浮动,近的能闻到身后的哨兵身上的烟草味道。


  叶秋就站在他身后,不到1秒的移动速度,还有属于最强哨兵的压迫性和危险性,从近在咫尺的人身上透出来,像无形的手一样扼住了喻文州的精神。


  是的,就是这么直观的感觉,被扼住了脖颈,掠夺走了空气似的。


  而喻文州的能力之所以被称为隐形的触手是有原因的。他的攻击型精神投射从来没在第一时间被人发觉过,无论攻击目标是向导还是哨兵。


  从来没有。


  而叶秋,甚至还没等喻文州碰到他的屏障就已经抓住了那些“触手”。喻文州毫不怀疑如果他继续不自量力的攻击,叶秋也会毫不客气的揍到他失去知觉。


  这就是第一哨兵的实力吗?这种,让人充满窒息感的强大?


  喻文州笑了,那种一边发着抖一边特别开心的那种笑。


  “至少值得试试。”


  他说。


  叶秋离开了喻文州的身后,丢过来一条裤子。喻文州接过,在叶秋穿裤子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不合时宜的想到......


  刚刚他靠过来的时候,是不是没穿裤子?


  “这老魏二十多岁的人了,被个新兵蛋子在精神领域揍得鼻青脸肿,啧啧啧,蓝雨还真是家门不幸啊。”


  喻文州刚把叶秋的裤子放水里,就听那人在后头叨叨上了。


  喻文州笑笑:“魏队很厉害。”


  “嗯,老魏是猥琐的厉害。那是一个为了胜利脸都不要的人。这一点,了不起。”


  啪一声,叶秋点着了烟,缓缓的说着:“攻击型向导,挺了不起的,可惜是个手残。”


  喻文州顿了一秒,随后发觉这应该是夸奖......吧?


  “谢谢前辈夸......奖?只是......手残?”


  喻文州对这个词不是很理解。


  叶秋点头:“是啊,不能调节也不能共鸣,当然是手残,不然应该叫你脑残?”


  喻文州衡量了一下,无比坚定:“我是手残。”


    叶秋笑笑,却也没有对这个问题继续纠结下去,对着喻文州扬了下下巴:“用那块肥皂洗吧,节约用水啊。


  叶秋慢腾腾的走到床边,歪歪扭扭的一瘫,靠坐在床头半眯着眼睛说:“老魏把那个术士账号留给你了吧?晚上打算和少天组队?你们七个人,两两组队多出一个肖时钦,不如我把你们分成两组,有一组加我一个,打场组队赛?”


  “好。”


  水声哗啦啦的,声音不大,喻文州从善如流的把水流放的很小,仔仔细细的揉搓着,力气也不大,他的胳膊还酸着,晚上要想能拿得动鼠标,就不能太耗力气了。屋子里一股子淡淡的香皂味道,还有雨的潮气......


  叶秋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喻文州猜得没错,他已经四十四个小时没合眼了,突如其来的困倦伴着水声,折磨着他越发沉重的眼皮。


  等到喻文州洗完裤子晾起来的时候,叶秋已经睡着了。


  叼着烟,睡着了。


  喻文州快步冲上,在长长的烟灰引起局部火灾之前把它从叶秋的嘴边拿了下来。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人是个未结合哨兵吧?就这么在未结合向导面前睡得毫无障碍,即使喻文州还未成年,依旧感觉到了一种十分别扭的遗憾。


  外面的雨又下了起来,喻文州刚刚把窗关上了,以免睡得这么熟的教官被淹死在床上。


  离得近了,喻文州才发现,这个十八岁的斗神到底有多......年轻。


  战无不胜,无往不利,所向匹敌,这样的词实在是太多了,这个传奇一样的哨兵不断考验着新华辞典对牛逼这个词的诠释。但,有人曾经这么近的留意到这个哨兵的黑眼圈么?


  睡着的叶秋,像个孩子。


  喻文州笑了笑,为他自己的这种感觉。


  无论什么时候,十八岁这个年龄说是个孩子都不为过啊。可为什么只有睡着的叶秋才会给人他是个孩子的感觉呢?


  失去了最精锐的部队和战友,失去了最默契的搭档和最好的朋友,这个十八岁的少年,真的如他看起来那么释然么?苏沐秋的遗体,据说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也许......叶秋还没有放弃希望?


  喻文州这么想着,缓缓抬起手,指尖是叶秋没有抽完的烟。


  嘴唇轻触过滤嘴,很慢很慢的吸上一口,辛辣的烟雾进到口中,到喉咙,再到舌尖。喻文州吐出淡蓝的烟雾,微微的蹙起了眉。


  除了苦涩的回味,尼古丁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和真正的作用。


  一个人在黑暗中抽这个,难道不会更难过么?


  喻文州轻轻的在“烟灰缸”里捻灭了烟,随后将那根烟蒂包在了随身的手帕里,揣进了怀里。之后很轻的走回去,将挂着的上尉军服拿下来,盖在叶秋身上,带上了门。


  叶秋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黑了,哨所四周的灯亮着,映在天花板上,白惨惨的。


  一分钟,叶秋跟往常醒来时候一样,给了他自己一分钟的时间休整。每天都是如此,每天,从那些或惊恐或痛苦的梦境中醒来,大汗淋漓或是泪流满面的抹上一把脸,半死不活的模样不是面具,而是节能模式。一分钟,叶秋坐起来,伸手摸到床边的烟盒,抽出烟叼在嘴里。从桌上拿了个苹果,想了想,又拿了一个。打开门,将苹果扔过去。


  喻文州笔直的站着,却也准确的接到了这个苹果。


  “走吧,虐菜去。”


  叶秋没有多问为什么喻文州还在,他只是双手往裤袋里一插,就晃在了前面。苹果塞到裤子口袋里,鼓鼓囊囊的随着他走路不断的向下坠着。


  喻文州看着叶秋裤袋里那个不断证明地心引力的苹果,什么都没说。


  已经过了饭点,食堂没有吃的了,叶秋也不介意直奔微机室。黄少天正一脸担忧的左顾右盼,看到喻文州过来肉眼可见的松了口气。


  “诶诶,看什么呢?小红帽被我救回来了,狼外婆。”


     叶秋一边说,一边把抽完了的烟掐灭在一旁的垃圾桶上,掏出那个苹果在黄少天眼前晃晃:“吃么?”


  没等黄少天回答,他自己咔嚓咬了一口,推门进屋:“我就问问。”


    “我靠我靠我靠!!叶秋你这个不要脸的,拐着我们蓝雨的向导给你洗裤子还让他给你站岗,就用个苹果打发是吧?铁公鸡都没有你这样的知不知道?太过分了太过分了气死我了。我......嗯?”


  黄少天还没说完,喻文州伸手过去摸了摸明显暴走了的少天,然后笑着说了句:“没有摸到大耳朵啊。”


  黄少天愣了。


  “我靠靠靠靠靠!喻文州你怎么也被这家伙带坏了啊!这一下午他给你吃了什么迷魂药了,有我这么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人神共愤的狼外婆吗?我明明是百步穿杨百发百中正义的使者人民的英雄好不好?诶我说叶秋你别走有本事单挑!”


  叶秋原本也没迈出几步,听了这话转头,十分认真的说:“单挑?手伸出来。”


  黄少天自然而然的把手就伸了出去,叶秋也伸出了手,表情严肃认真的仿佛参加升旗。然后......


  把苹果核放在了黄少天手里。


  “噗!”


  喻文州忍不住了,直接笑出了声。


  黄少天的怒槽duang的一声撞碎了边框,血溅七尺的那种。


    叶秋这头当然不会给他反击的机会,直接往位子上一坐,懒洋洋的说:“原本我是决定分组的,但后来我觉得我无论分给谁对面都可以直接打GG了,所以......干脆一起来吧,一打七,热闹。”


  我勒个去这一波群嘲......


  喻文州轻轻的摇了摇头,只觉得整个微机室都因为叶秋的这句话,弥漫着肉眼可见的王霸之气。


  漆黑的,劈啪作响的,电闪雷鸣的,王霸之气。



评论
热度 ( 113 )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