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蔺苏】阁主和狐狸

短篇一发完。

不是糖。


       阁主捡到了一只狐狸。

       浑身白色的皮毛,大尾巴一甩一甩的,黑色的眼睛一看就机灵的很,却不怕蔺晨,直往蔺晨怀里钻,一来就把蔺晨身上的披风蹭上一团泥。

       蔺晨看样子也是对这个小家伙喜欢得紧,抱着那只狐狸几乎不撒手了。

       但狐狸毕竟是狐狸,通人性,也调皮,一不留神就把阁主屋里的杯子给打碎了,这会儿又撕了阁主的扇子,蔺晨也不恼,把那装可怜的小家伙抱怀里揉揉脑袋,那狐狸叫唤两声,蔺晨便笑笑,抱着狐狸坐在那一团糟的屋里,轻轻地哼着不知名的曲儿,坐了很久很久。

       琅琊阁通晓天下事,却唯有一人的问题答不出,那人偏偏还年年命人携重金上山来问,阁主也烦,却也不愿砸了自家的招牌,可是真当那人不再命人上山的那一年,阁主面朝着金陵的方向站了许久,轻叹一声,抱起身边也不似平时活泼的狐狸,贴着狐狸顺滑的皮毛,不发一言。

       阁主睡得时间越来越长了,狐狸便陪着他,直到那一日,阁主早早的醒了,神采奕奕,阁主看着守在枕边的狐狸笑了笑,那模样,颇有几分阁主年轻时的风流潇洒。

       你们都下去吧,阁主说,我想跟我的狐狸单独待会儿。

       众人退下,狐狸轻盈的一跳,趴在阁主膝头。

       阁主摸着狐狸的皮毛,说,那时候,也是在这间屋子里吧,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人……

       话还没说完,狐狸叫了一声,阁主便笑了,好,好,你不爱听,我就不说了,那我要说说你了,我的小狐狸。

       我把披风送了出去,又拿回来穿了这么些年,偏偏就被你给毁了,我知道你是故意的,是不是,啊?我那么些衣服,你都不碰,偏就盯着那一件,就盯着那件……他穿过的。

       我的茶杯,我最喜欢的那套,我最爱用来和他喝茶的那套,你也偏要给我砸碎了去,真是个狠心的小家伙。

       还有我的扇子,你明知道那是他给我题的词是不是?

       还有我屋子里的屏风,还有我的画……

       你毁了这一件件,便当我不再想他了吗?我的小狐狸……

       阁主明明是笑着的,说着说着,竟滴下泪来,泪水落在狐狸的身上,狐狸也垂着头,黑亮的眼睛里似乎也有泪水。

       我的小狐狸,你真是好狠的心,我等你这么些年,未能等到昔人如梦,只有一只小狐狸,一只要断了我念想的小狐狸,你说你很不狠心?

       是了,是了,你向来狠心,逼得向来潇洒的琅琊阁少阁主随着你参了军,还要让我为你收尸,可不是不能再狠了么?

       狐狸啊狐狸,你可知你亲自送上帝位的那个呆子年年都要来为难我一趟,可是如今,我便是这世上最后一个念着你的人了,你可高兴?

       说到这里,阁主笑得狠了,咳了起来,暗色的血从口边溢出,却还只是笑。

       我代你看了这么些年国泰民安,如今,终于可以去寻你了……

       狐狸望着躺在床榻上的阁主,阁主颤抖的手摸了摸小狐狸垂下的耳朵。

       也算你还算有良心,还来陪了我这么些年,只是到了下面,我岂不是又要等你了?

       你啊,乖乖在那奈何桥边等着我不就好了,何苦还做了一只小狐狸呢?

       也罢,也罢,我等了这么些年,也不怕再等等,小狐狸,到时候,奈何桥边,可要记得来找我,我不求别的,只想见一见故人,可好?

       小狐狸啊小狐狸,这一遭,别再食言了……

 

END


评论 ( 20 )
热度 ( 1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