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泉泉

我选择,优雅的污。

【all叶】桃花劫【一】

没什么文笔,文风很奇怪很奇怪据说像红楼同人啊我去死一死

就算修了还是很奇怪啊很奇怪

算了就这样了我懒得管了_(:3」∠)_

请不要对我有所期待

挺伤眼睛的慎入慎入慎入


      “且说当年华山论剑,江湖中诸大高手齐聚华山之巅,少年斗神一杆却邪技惊天下……”

       茶馆内的说书先生正说得热闹,却不知茶馆外匆匆驶过的马车上,他口中那个年少成名、惊才艳绝的斗神正倚着车窗小憩。此时的斗神面色苍白,浅眠中眉尖微蹙,显是睡得并不安稳。马车颠簸,那人的额发滑开稍许,露出额上一朵艳色的桃花来,映着男子苍白的面容显出几分诡异的媚色。

       马车缓缓停下,赶车的少年朝车内唤了几声师父,无人应声。掀开车帘,一杆银枪便刺了过来,锋利的枪头抵在少年的脖子上,稍进一毫便要见血,少年脸色微变,望着车中那人,又是轻声唤道:“师父。”

       “我说过我不再是你师父。”那人冷冷望着他,执枪的手不动分毫,浑身气势大盛如出鞘的剑刃,冷冽嗜血。只一瞬,却是收了手上的寒兵,眉眼柔顺一派闲逸,慵懒的样子似是换了个人,挑眉轻笑,“小邱,要听话啊。”

       被唤作小邱的少年有些委屈的低头,“是,师……”一声“师父”终是哽在喉间。

       叶修将手中的却邪递给邱非,“你拿着却邪回去,只说我摔下山崖死了,他们不会过于苛责你的。”几不可闻地轻叹一声,继续道,“嘉世是我与沐秋的心血,只是从此以后,这世间再无嘉世的叶秋,就此别过吧。“说罢跳下马车,头也不回地离去。

       邱非望着叶修独行远去的背景,眼中闪过疼惜与不舍,似是想起什么时甚至带着几分戾气。他握紧手中的却邪,轻声却坚定道:“前辈的嘉世,不会倒。”


      世人口中的霸图峰并不是一座山峰,而是一片连绵的山脉,七座主峰守望相助,重重山门布满机关,寻常人若无教内之人引路,怕是连一重山门都难进。只是这些个门门道道并不在斗神眼中,待霸图中人将有人闯山的消息通报与韩文清知晓时,这妖孽已闯了四道山门了。

       传令下去令教门中人不必惊慌,韩文清便使了轻功向山下赶去。

       “诶哟,老韩这么热情来迎接啊,哥正想看看这霸图峰闻名天下的机关阵到底是如何厉害,你……”话未说完,脚下一软竟是突然脱力晕厥了。

       韩文清冲上前去堪堪将人揽进怀里,只觉怀中的人儿身量轻盈,柔若无骨,竟似女子一般,顿时面色一凛,争斗十年,他自是知道叶修虽然瘦削,却断不会如此。低头看向怀中昏睡的故友,一眼觑见那朵艳色的桃花,顿时面色大变,再次运转轻功搂着人向山上赶去。

       桃花咒,又称情毒,药粉无色无味,混于酒中,那酒便化作上好的桃花酿,醇香醉人。这桃花咒据传是宫中秘药,专用于调教不驯服的女子,女子服下后身姿轻盈,肤如凝脂,若是练武之人服下,却会让人经脉不畅、内力紊乱,毒力发作时浑身如有虫蚁噬咬,极为难受,非与人交合不可缓解。


       叶修在霸图教主的屋子里醒来时,韩文清一手揽着他,一手贴在他后背,正在用内力为他梳理经脉。

       “老韩,多谢了。”叶修回头浅笑,眉眼间带着若有若无的媚意,竟是十分勾人。

       韩文清脸上仍是十分不悦的神色,见叶修醒来便收了手,伸手揽在叶修腰间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叶修没有挣扎,反倒是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闭上了眼睛,一路逃命而来,他几日未曾好好休息,方才又强行闯山,早已乏得不行了。

       韩文清虽有些心疼他,却是有满腹疑问,“叶秋,是谁伤的你?”刚刚为叶修疏通经脉时,发现他不仅中了毒,身上更是有几处内伤。

       “我不是叶秋,我是叶修。”睁开眼,看着韩文清坚毅的侧脸,叶修悠悠的又说了一遍:“老韩,我是叶修。”

       韩文清搂着他的手紧了紧,“好,你是叶修。叶修,你身上的桃花咒……”

       叶修眼中一片清明,只说一句便又闭上了眼睛。

       他说:“韩文清,我们斗了十年。”

       韩文清不再多问,他明白叶修的意思,纵然身中桃花咒,斗神依旧是斗神,或许有一日叶修会交心于他,却不会因为情毒而雌伏与谁的身下。十年,他不再是那个谈笑恣意的傲气少年,但一身傲骨仍在,不容践踏。

       良久,他在他耳边轻声道:“叶修,明年华山之巅,我等你回来。”

       叶修眼睫微动,勾唇轻笑。


       京城,叶府,一男子负手立于堂上,正是当朝宰相,叶恒。

       堂下几人身穿夜行衣,为首一人正向叶恒汇报,“大少爷似乎知道嘉世的人要有所动作,先行支开了我们,属下发现不对劲赶回时大少爷只身已杀出了嘉世。属下等人跟在大少爷身后,本想护着大少爷到安全的地方,谁知突然杀出两帮人,其中一伙人与我们缠斗,另一伙直接冲向大少爷,至此属下便失了大少爷的行踪。”

       叶恒听完翻手拍向身边的桌子,紫檀木桌案瞬时化为辇粉,若是旁人见了不知该惊异成什么样,一届书生的叶恒竟有着如此深厚的内力!

       “你们下去吧。”跪着的诸人正屏气凝神等待叶恒发落,突然一个青年男子的声音传来,这男子和叶修有种同样的面容,气质却是不同,翩翩如玉又清俊不失风骨。

       叶恒也挥了挥手,让几人退下。跪着的几人磕头行礼后便匆匆而去。

       “你都听到了?”看着叶秋,想起生死不明的另一个儿子,纵使叶恒心志坚毅,胸口也是一窒。

       “是,父亲。”叶秋掩于长袖下的双拳紧握,“哥哥他……不知所踪,我们还要继续等吗,父亲?”

        叶恒冷笑,眼神狠戾决绝:“竟然敢对我的儿子动手,我定要让他付出代价!纵是他苏家的天下又如何?我叶家可不是让人随意拿捏的!秋儿,你即日启程去边关,该怎么做想必不用为父多说。”

       “是。”叶秋垂首应道,语气平静,心中却是一阵波澜,他知道,这天下,要乱了。


       三日后,嘉世宣布原护教长老叶秋叛教而出,在被追杀途中坠崖而死,护教长老之位由孙翔继承。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0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泉泉 | Powered by LOFTER